close

  媽媽在伺候小柳坤刷牙
  央視記者拍攝小柳坤換藥
  可愛的小柳坤拿記者攝像機在拍媽媽
  此前報道:未滿周歲父親被殺9歲又患白血病 網友要“幫他活下去”
  紅網論壇:我們要幫助這個不幸的孩子活下去(圖)
  紅網常德站3月12日訊(分站記者 張軍 朱志姣)4次化療過後,不斷高燒、口腔潰瘍、食欲不振,但是白血病患者徐柳坤因為想家想得厲害,媽媽彭鷹在得到醫生的許可下帶著小柳坤暫時出院回到常德老家休養。繼上次報道小柳坤事件之後,3月11日上午,紅網記者和央視記者又來到楠竹山社區,探訪徐柳坤近況。
  來到小柳坤家,簡陋的家中最打眼的要屬滿牆的小柳坤和姐姐的獎狀。中央電視臺《社會與法》欄目記者拍從睡夢中醒來的小柳坤,“我一睜開眼,咦,你們是誰呀”小柳坤對記者說,“你們偷拍我,拍我睡覺的樣子,不要放哦,好醜的,損壞我形象”。
  小柳坤媽媽彭鷹成了“全職護工”,嫻熟地照顧小柳坤刷牙、洗臉、吃藥、吃飯。昨天的血常規檢測,小柳坤的血常規檢測值已經低到危險值,“我想給他補補,可是他每次都說,媽媽的廚藝又下降了。”有一次,小柳坤跟媽媽說:“媽媽,我想吃薯片。”彭鷹無可奈何地看著柳坤。“媽媽,我只是想想,想想而已”小柳坤小聲的說著。當記者問及柳坤最愛吃什麼時,柳坤說,以前最愛吃手抓餅,現在沒有愛吃的,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吃的。雖然這樣說,小柳坤還是美滋滋的吃著混沌,“要先吃兩邊的皮,再吃肉餡,先吃不好吃的,把好吃的放在後面,這是我和姐姐學的餛飩吃法”。當記者聽到小柳坤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們對視了一下,有種被震撼的感覺,這是他對先苦後甜的理解麽。
  當記者還在小柳坤家的時候,恰巧遇到常德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社會保護中心的社工常娟,楠竹山社區民政專乾程琴主動上門搜集資料,為小柳坤辦理大病醫療保險和廉租房的相關手續。據程琴介紹,她們看到紅網的報道知道此事後,就打算也盡自己的責任來幫助一下小柳坤。她說,大病醫療保險,是在醫療保險報銷之外,對未報銷的部分報銷10%,最多1年可報1萬塊。
  11次化療,目前小柳坤已經完成了4次,“最怕出現的情況就是感染”彭鷹介紹,如果進展順利,半年可以將剩下的7個療程做完。
  當問及受到社會關註後,生活有什麼變化,彭鷹漲紅了臉,眼淚不斷在眼眶裡打轉,很久之後才說“壓力好大,欠了很多錢,不知道怎麼還,還差很多錢,不知道怎麼辦”。彭鷹說她現在視力下降很快,“哭多了”,有時候倒是柳坤安慰媽媽“一定會好的”。
  記者手記:
  父親早逝,病魔襲擊,上帝關了他的門,似乎也沒準備給他開窗。但還是會有陽光從細縫中透過來,“悲慘少年”也可以當“陽光少年”。
  上次報道小柳坤事件時,小柳坤已經住院治療,今天見到柳坤之後看到,他除了戴著口罩,是個光頭之外,和其他的小孩子似乎沒有差異,他痴迷於課外書,可以邊吃藥邊看書,他拿著記者的相機和攝像機對著家人猛拍,活潑頑皮的性格展露無遺,而他燦爛明亮的笑容也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我們向社會呼籲,幫幫這個患有白血病卻依然活潑可愛的孩子。  (原標題:央視關註常德白血病患兒 化療之路仍遙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33jjsg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