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生:梅笑寒,女,1995年出生學校:鄭州外國語學校成績:698分
  □東方今報記者 米方傑
  “誰說女生就不能學好理科?”梅笑寒和記者開玩笑:現在不是一直講男女平等嗎,學習當然也是平等的。“在數理化面前,女生如果自認為比不了男生也就真比不了了。”梅笑寒說,“我之所以會選擇理科主要是受到了父母的影響,我爸媽都是做建築方面的,算是工程師吧,所以從小我就對數字感興趣。”
  談及自己的學習經驗,梅笑寒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學習方法,“我也是上課跟著老師學,課下自己學,跟其他同學都一樣。”梅笑寒稱之所以能考出這個成績最主要還是自己初中和高中時候學習一直都比較認真,基礎打得比較牢固。
  “其實理科生也並不是非要做很多題。”梅笑寒認為,主要還是以理解為主,真的弄明白了各個知識點,題自然就會了,“題目在變,知識點不會變。”梅笑寒告訴記者,從高一開始,她就準備了三個筆記本,分別記載數理化三個科目的典型題目或知識點。“我習慣把在學習中看到的典型試題記在筆記本上,課下的時候就研究研究,把一個典型試題或知識點研究透了,比做一套卷子啥的要強得多。”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誰說女生就不能學好理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33jjsg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